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 數位學習好厝邊

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 數位學習好厝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與東華大學共同合作,本月初在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成立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由於鄰近市區,假日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圖書館閱讀後,就近使用電腦設備,學習數位系統,圖書館表示,目前中心提供民眾免費上網服務,另外還將開設60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讓花蓮市民無線接軌E世代。
    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DOC) 8日正式揭牌啟用,此區域不但提供民眾可以免費使用及上網外,還開設了10堂共60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並設置健康雲血壓機,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開設數位應用課程 學習數位生活
  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表示,花蓮市立圖書館成立在進豐園區兒童圖書館旁設立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民眾圖書與電腦網路,雙重資訊管道,豐富民眾閱讀生活。該區還規劃開設系列免費電腦課程,包含「雲端圖書館」、「雲端服務任我遊」、「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辦公室」,「智慧雲端創意生活」等主題,並聘請電腦講師,教導民眾善用雲端處理文書作業與健康自主管理。此外,亦規劃有網路報稅或電子發票自動對獎等生活化數位課程,讓民眾享受數位生活便利性。

雲端血壓機 即時關心量測者健康
  除開設系列數位資訊課程,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推行健康雲計畫,設置雲端血壓機供民眾免費使用,協助民眾健康自主管理。民眾使用該系統量30次血壓後,系統可自動判讀血壓數值,若偵測異常會主動傳送簡訊或e-mail給健康照護者或家人,即時關心量測者健康。
  田市長指出,這個計畫由教育部「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經費補助,透過跨部門合作,分別從基礎建設、社區發展、服務學習、e化政府服務、文化與創意典藏及產業發展等方向,致力縮減群體間與城鄉間之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這次相當榮幸與東華大學及縣府教育網路中心合作,引入專業教育資源,透過E化教學,縮短城鄉差距,市公所也結合原民會補助的原住民電腦資材設備,希望更多市區原住民子弟能夠多加利用數位機會中心的教學設備、資源,透過網路、無線學習。
  市公所希望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推動當地社區及民眾數位學習的據點,讓銀髮族學員可以就近學習,同時讓數位學習走入生活、更便利。目前數位機會中心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四13:30至17:30,周六、周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30至17:30(如逢研習課程開課,則不開放使用)欠詢電話:03-8330214。

圖: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民眾免費上網服務,並開設60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還提供健康雲血壓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