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大分事件百周年暨記錄片首映座談會

大分事件百周年暨記錄片首映座談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4/30(週四)上午10:00,於花蓮藝托邦,將舉辦大分事件歷史影片首映座談會,該片紀錄1915年花蓮卓溪山區布農族人攻打八通關越大分駐在所的歷史事件,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該片是科技部「新世紀東臺灣的脈動-經濟生活、人文創新與社會培力」研究計劃的活動之一,經由國立東華大學學生實地參與拍攝,讓學生在探索大分事件之餘,能反省自身的文化與族群歷史。該片由該校人社院潘繼道老師、吳翎君老師提供相關歷史資料,語傳系葉鴻洲老師帶領12名修課學生至玉里、卓溪實地拍攝而成,甚至還遠赴高雄尋覓事件主人翁的後裔。
  大分事件百周年記者會暨記錄片首映座談會,將完整播放紀錄片,希望喚起國人對大分事件歷史的回顧與反思,映後並邀請大分事件後裔耆老座談,深入探討事件的歷史脈絡並反映族人的觀點,促成不同族群的相互理解與包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