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中油「湯瑪士小火車」功成身退

中油「湯瑪士小火車」功成身退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東部專門運油,被暱稱為「湯瑪士小火車」的機關車頭,29日執行最後任務,中油特別請來這輛機關車的第一位駕駛,來執行最後一哩路的任務。中油表示,小火車只是暫時休息,未來還會再現身,請鐵道迷耐心等候。
  火車進站,但這次卻是最後一次行駛,湯瑪士小火車30年的運油工作告一段落,中油還特別請資深駕駛彭俊順為它開最後一哩路。
  握著操縱桿,現年62歲的彭俊順,是中油東部第一位開火車運油的駕駛,表示心裡實在捨不得,開了35年,這次要和小火車一起畢業了。
  小火車緩緩過橋,鐵道迷在兩旁爭相拍攝最後倩影,這台被鐵道迷暱稱湯瑪士的鐵路機關車,1997年生產全部MIT,從桃園煉油廠轉到花蓮服務,現在暫時功成身退,中油將它列入文化資產。
  中油表示,鐵道迷想看小火車的身影不用等,可以直接申請進場參觀,不過未來是否將轉型為觀光列車,還有待評估。

圖:中油東部運油列車被暱稱為「湯瑪士小火車」,運油30年功成身退。(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