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花蓮與彰化市公所簽訂合作備忘錄

花蓮與彰化市公所簽訂合作備忘錄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提昇彼此行政業務品質及促進為民服務精神,20日下午彰化市公所由市長邱建富、市代會主席楊惟欽等人率多位代表、行政團隊等近四十位前往市公所進行業務交流,除市政簡介外,同時向與會來賓介紹軟硬體建設發展方向,更針對業務進行深入的溝通,會後雙方首長簽署「友好城市關係合作備忘錄」締結盟誼關係,希望將來在文化、藝術及觀光等各項業務能進行更深的雙向互動與成長。
  20日下午彰化市長邱建富及市代表主席楊惟欽,特別率領彰化市公所團隊及彰化市代表會一行近四十位,前往市公所進行業務交流,田市長、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吳東昇、韓林梅、李振瑋、李正文、黃達祥、平島‧部定、許願神等代表及公所主任秘書及各課室主管在現場歡迎,並和彰化市公所進行座談,雙方就彼此各項業務進行討論交流,透過互動學習成長。
  邱市長表示,今年一月初市長田智宣率相關主管到彰化市觀摩,了解彰化市公所在未舉債情況下,如何因財政管理得法,社會福利完善程度在全國各鄉鎮名列前茅,他也表示,秘訣在於以企業化管理方式經營市政,同時積極開闢財源,例如加強辦理公共造產、活化再利用閒置空間以及稅捐稽徵與欠稅清理等,才能既不舉債又兼顧做好社會福利等等。
   而有關彰化市的財政管理之道,邱建富強調,開闢財源是重要措施之一,包括民政課與公用事業課等單位積極開發並有效管理公共造產事業、改善殯儀館硬體設施及增建納骨塔、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等,對於增加財源都有莫大助益。
  田市長在會中致贈手工縫製的原住民六族娃娃及相關紀念品,紀念情誼外也推廣族群產業,而邱市長則回贈當地花生製名產,象徵兩市透過此友好城市的簽訂,將有「好事發生(花生)」、市政昌隆蓬勃發展。
  田智宣表示,城市間相關交流與觀摩是正向學習的機會,透過雙方互動建立情誼,亦透過行政經驗的交流互動,學習所長,此有助激發同仁服務熱誠及強化公所服務品質,更能作為彼此施政的借鏡。兩城市間藉由友好城市的締結,也能建立長期的友好關係,在緊急時刻相互支援、學習與提昇工作品質。
  田市長表示,在和台北大安區公所締結友好城市後,這次很高興再和彰化市公所締結成為友好城市,希望未來能讓兩城市間有更多的互動,彼此借鏡學習成長,為民眾創造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效率。

圖:彰化市長邱建富(中)與花蓮市長田智宣(右一)簽訂「友好城市關係合作備忘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