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蕭言中漫畫特展 經典故事富童趣

蕭言中漫畫特展 經典故事富童趣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漫畫大師蕭言中,在漫畫大師敖幼祥的引介下,到花蓮市敖幼祥漫畫館舉辦「蕭言中 童畫30」漫畫特展童言30作品巡迴展,市長田智宣4日參加開幕茶會並表示,市公所未來會以漫畫為主題加強城市裝置藝術,創造城市新街景,也用漫畫來行銷花蓮之美,這次漫畫特展從4月4日展至5月15日,歡迎喜愛漫畫創作的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花蓮市公所長期與敖老師合作,希望以漫畫為主題,營造新的城市印象,更盼望官、學兩方合作,讓花蓮市成為新的台灣文創中心,並且不定期辦理各種展覽,以及開辦培訓課程,培育各年齡層漫畫人才。
  為了深耕城市藝術與文創風氣,市公所透過敖幼祥老師連結許多漫畫界的達人,到花蓮進行展覽、教學,台灣著名漫畫大師蕭言中於敖幼祥漫畫館舉辦「蕭言中 童畫30」漫畫特展,4月4日舉辦開幕茶會,市長田智宣伉儷、漫畫大師練任、仇鵬欽、賴有賢、陳過、傑利小子、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公會理事長鍾孟舜、台灣動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理事杜書賢等漫畫界人士應邀參加,在一幅幅漫畫作品中,看見創作者獨特的幽默風格,讓人會心一笑。
  蕭言中說,這次展出的是他的成名作,將白蛇傳、西遊記、成語故事等片段,以單格漫畫方式呈現,他以「大師兄」來稱呼敖幼祥,感謝他不忘提攜後進,為漫畫扎根而努力,蕭言中也相當推崇田市長的遠見,能夠透過漫畫的方式,塑造新的城市印象與地景。
  田市長說,花蓮市未來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營造以漫畫為主題的創意城市,除了在街角增添漫畫裝置藝術外,也透過漫畫教室持續培育文創、藝術種子,讓藝術妝點花蓮市區,呈現全新的街景風貌,也以漫畫行銷花蓮市之美。

圖:漫畫大師蕭言中在敖幼祥漫畫館展出「蕭言中 童畫30」漫畫特展,現場還即興繪製感謝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