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市長邀模範母親合影 預祝母親節快樂

市長邀模範母親合影 預祝母親節快樂

記者張麗英/報導
  溫馨甜蜜的五月即將來臨,也代表著母親節即將來到。為向偉大的母親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花蓮市長田智宣18日上午,特別邀請各里、部落所推薦的模範母親以及其子女家人一同合影,留下珍貴的永恆紀念畫面。
  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她們為了家庭、子女,不論肩上載著多麼沉重的家務事,皆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為向各位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感激與祝福,花蓮市長田智宣18日上午誠摯邀請榮獲本年度模範母親殊榮的媽媽前往福容飯店一同拍照留念。為留下永恆的紀念,不少家人特別趁假日陪伴母親一同來拍照,還有不少是四代同堂的合影,他們開心的說,這份難能可貴的榮耀,就是要全家一起來分享。市公所表示,將於5/3辦理公開表揚儀式,向大家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市公所表示,今年度各里、部落所推薦的53名模範母親中,年紀最大的是國興里的蔡月阿嬤,高齡94歲的她,自丈夫過世後,獨自一人撫養一雙兒女,含辛茹苦地把孩子拉拔長大,孩子們都很爭氣,在教育界各領風騷,她的兒子就是中華工商退休校長賴進坤,他回憶母親還在他們小時候,一個人挑著青菜到當時還在施工的龍澗發電廠附近販售,他與姐姐都能體會媽媽的辛勞,所以在課業上特別努力,希望長大後能夠報答母親。
  主和里石曹錦妹阿嬤則由全家陪同,一起與田市長拍照,四代同堂的她,在子孫的包圍下,笑得相當開心,她很驕傲地跟市長說「我們全家大小有43個人喔!每個都非常孝順」民勤里的羅冬蘭、民意里的大陳媽媽王夏香則代表花蓮市獲選為全縣受表揚的模範母親。
  市長田智宣表示,市公所依據多項指標,選出各里、部落所推薦的模範母親。而每位受推薦的媽媽,背後辛勞及偉大的事蹟不但令人十分感動,其在子女教養、家庭和諧和社會公益等層面上表現突出,相當值得大家學習與肯定。將盛重辦理模範母親公開表揚儀式,感謝媽媽們的辛勞及付出,更預母親節愉快。

圖:市長田智宣與53位模範母親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