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壽豐行道樹罹癌 近30棵鳳凰木需移除

壽豐行道樹罹癌 近30棵鳳凰木需移除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維護鄉內交通人車安全,壽豐鄉大學路目前正進行部分鳳凰木移除工程,鄉長張懷文10日在祕書楊亞輝、農業課長黃詩伊及平和村長張裕勝陪同下,前往現場關心工程施作情況。
  張懷文說,位在大學路旁的鳳凰木因感染上「褐根病」而枯黃,染病樹木根部會逐漸腐爛,若不加緊處理,未來恐會發生倒塌、斷裂等危險情事,加上此條道路連結台九線及台十一丙線,並有許多東華大學學生騎乘機車經過,為避免造成來往車輛及用路人的安全隱憂,公所在經過通報後已立即請相關單位出面處理,他也呼籲工程施作期間行經該路段的民眾請注意自身安全,也要留心施工人員安危。
  公所農業課表示,這項由平和村辦公處提報的案件在公所報請縣政府後,經專業人員診斷出罹病樹木已無法根治,目前共計有30棵鳳凰木必須做移除工作,在天氣狀況良好下約需三個工作天完成相關工程。另外樹木原有地的土壤皆已受到病菌感染,在未經過藥物處理前,將不會立即進行補植動作,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圖:壽豐鄉大學路上的鳳凰木罹患褐根病,正進行移除工程,鄉長張懷文(右一)前往會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