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中正國小響應展望會非洲水資源計畫 422天天都是地球日 將「水是……」的活動擴展至全校

中正國小響應展望會非洲水資源計畫

422天天都是地球日 將「水是……」的活動擴展至全校 記者陳品雯/報導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台灣陷入限水之苦的今日,花蓮市中正國小資優班學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一杯水‧一點愛 讓非洲不再乾涸」的水資源計畫,持續關注這個受到國際重視的水資源議題。特別繪製“Water is......”的標語和海報,將「水是……」的活動擴展至全校,也持續捐贈「惜福市集」的義賣所得給台灣世界展望會,並且呼籲每天都要響應環保,天天都是地球日,愛地球才行。
  中正國小楊陳榮校長表示,學生在水資源活動中,從決定主題、完成標語和插圖的過程中,自然會去思考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而珍惜水資源的環境意識也藉此悄悄深植學生心中。不只是水資源議題,氣候變遷、省電節能減碳等其他的環境議題,也應該落實於平日的生活教育,而非流於知識性的灌輸,學生才有機會將環境意識轉化為行動,真正實踐於生活中。
  中正國小三年級學生張庭語、何冠穎和程睿芃覺得:"Water is Future",因為沒有水就沒有未來。四年級的趙笛雲、張子強、張紫婕、鄒政昇和胡采靈說:因為水是生命的重要成分,所以"Water is Life"。高年級的學長姐何雁婷、徐敬惀、張芷芸和胡忻慧認為,要有乾淨的水才有健康,所以"Water is Health"。“Water is......”的標語和海報,並在老師的協助下將作品寄至聯合國水資源計畫組織,以響應全球性的關注水資源活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Water is food~乾淨水,因為社區有了一口新水井,帶來驚喜的轉變。無論在台灣或是非洲,獲得安全衛生的食物理應是每個家庭基本生活條件;但非洲卻有三分之一的人因為無法取得乾淨用水,可能面臨缺糧、營養不均的情況。
  其實,為非洲加強食品安全的方式很簡單:只需要每個社區都有乾淨、方便的取水點,就能讓許多家庭獲得安全營養的食物。世界展望會正積極在非洲展開「水資源計畫」,幫助仍缺乏水源的社區獲得乾淨水及增進衛教觀念,你的加入,可以讓更多社區獲得改變一切的乾淨水!
  林綉錦主任表示,目前全球約有7.5億人缺乏乾淨飲用水,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為水所苦。其中有3.4億人住在非洲,「水」已全面衝擊兒童生活與成長,非洲居民一年須花400億小時走路取水。受到長年乾旱少雨、氣候變遷等因素,乾涸的非洲大陸每3人就有1人沒有乾淨水可用。擁有乾淨飲水,將改變兒童的一切。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非洲尚比亞、衣索比亞、馬利、馬拉威、賴索托、莫三比克等台灣愛心幫助的計畫區,進行「水資源計畫」,協助社區逐步脫離缺水困境,讓孩子不再因打水而中斷學業,不再因不潔飲水而生病,更不必擔心取水路上的種種危險。邀請您加入「一杯水‧一點愛 讓非洲不再乾涸 」行動,資助一名非洲兒童,讓孩子擁有乾淨水源;或是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計畫。
  林綉錦主任表示,值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全民節約用水,共度台灣缺水困境;邀請花蓮各界愛心人士一同參與「一杯水‧一點愛 讓非洲不再乾涸 」行動,請洽愛心專線:03-8236868。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水資源計劃」。

圖:422地球日,中正國小資優班學生特別繪製“Water is......”的標語和海報,呼籲大家重視水資源及非洲乾淨水源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