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老翁心臟病發 警犬王小胖吠叫求援

老翁心臟病發 警犬王小胖吠叫求援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永豐派出所所長王金龍日前上午值班時,突然聽見實習警犬王小胖在所前不停吠叫,王所長起身查看,見一名老先生雙手按壓胸口,表情痛苦,王所長隨即通報消防分隊並協助老翁送醫。
  王所長表示,王小胖平日很少吠叫不停,當日卻不斷吠叫,因此感到有些異常,便跑出所外查看,一走出門口就看見一位老先生步履蹣跚,雙手按壓胸口,表情看起來十分難受,所長詢問老翁身體狀況後,立即通知富里消防分隊前來救護,並馬上聯繫家屬前往醫院。
  事後了解,老翁姓葉,家住在豐南村4鄰;當日葉老先生獨自在家中休息,不知何故心臟病發極為痛苦,但家人均外出工作,老翁只好勉強走出家門求救,所幸王所長適時協助就醫,避免葉老先生因心臟病發作而造成嚴重的後果,家屬深表感激。
  王所長謙稱,本件為民服務首功人員應該是永豐所第6人「王小胖」,因為小胖在所前守望,發現葉老先生異樣,即時吠叫通知值班所前有狀況,他才能及時幫助老翁。王所長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讓老人家一人獨處,以免發生危險,如需警方協助,請立即撥打派出所電話或110求救。

圖:永豐所實習警犬王小胖吠叫求援,讓所長王金龍順利察覺老翁身體不適,協助老翁送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