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玉里國小附幼學童參訪玉里警分局

玉里國小附幼學童參訪玉里警分局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為強化防範犯罪的教育與交通宣導,配合玉里國小附設幼兒園戶外教學,舉辦警用裝備展示供學童參觀,希望藉此活動宣導及培養學童治安之觀念,進而一同響應投入全民拚治安之行列。
  分局本次辦理警用裝備展示共分為「武器裝備、器材展示」、「參觀拘留所、大陸及外國人民收容室」、「家暴通報」等三大主題,各項裝備在員警的導覽、解說下,讓20位學童親身觸摸槍械,那些平日只能在電視、報章上觀看的衝鋒槍、狙擊槍、M16長槍等重裝械,呈現在眼前,小朋友們都驚呼連連,對於警察伯伯身上配戴那麼多的裝備,還要抓犯人,覺得警察就像「超人」一樣,感到相當敬佩。
  拘留所對小朋友而言是相當神秘的場所,為了一探究竟,每位學童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入參觀,並仔細地聆聽員警解說,對於拘留所中的設備,均好奇的發問,員警亦利用此時宣導法令常識,並以偵辦案件作為案例教育,內容十分精彩,還開玩笑的說:「請大家一定不要做壞事,不然被關進去,就失去自由了」,當場引起小朋友一陣共鳴,其中一位學童也認真地回應:「這裡沒有電視,不能看卡通,也沒有冷氣、可樂可以喝,我不要做壞事,我不想來這裡」,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分局長楊山明表示,為讓學童瞭解警察防範犯罪的做法及打擊犯罪的決心,藉此機會,教育建立守法觀念,並希望各學校戶外教學,如對本項觀摩有興趣,可事先聯繫,本分局非常歡迎且樂意配合辦理,亦可讓學童進一步了解法令與交通常識,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圖:玉里警分局員警向幼童解說警用裝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