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臺觀學院單車旅遊結合服務學習

臺觀學院單車旅遊結合服務學習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邁向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積極將節能減碳觀念落實在校園及課程上,日昨由觀光旅遊系徐宜成老師率領學生進行二天一夜校外自行車騎乘100公里,從學校往返瑞穗溫泉區,並利用短暫停留火車站前時間,協助該地環境維護,從中發揮服務學習的精神。
  徐宜成老師表示,這次校外騎乘路線自臺灣觀光學院出發到瑞穗溫泉區,全程約100公里,期能讓學生放慢步調,悠閒地欣賞縱谷風光,零距離欣賞縱谷在地之美,尤其能學習到團隊合作,鍛鍊自我意識,並演練單車領隊的實務技巧。沿途特別選在鳳林、光復與瑞穗火車站當成休息點,在休息之餘也發動同學協助火車站附近的環境維護,看到每位同學開心而認真地撿拾著垃圾,感覺真好!
  參加騎乘的劉于均同學表示,很開心和同學挑戰100K的單車騎乘,過程中很累,很辛苦,但透過彼此的加油與打氣,想不到我們完成挑戰,現在回想起覺得不可思議。今年就要從學校畢業了,經過這一次的挑戰經驗,更深刻的體會到面對未來職場的挑戰,唯有秉持著堅持的精神,勇敢面對,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推動綠色環保永續概念,結合餐飲、旅遊和休閒議題,鼓勵學生身體力行的實踐。這次學生能將單車旅遊結合服務學習概念,推動低碳旅遊又能發揮愛心,實在值得讚賞。

圖:臺灣觀光學院師生自學校到瑞穗單車旅遊,於休息站撿拾垃圾並合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