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溫德斯影展 花蓮文創園區盛大展演

溫德斯影展 花蓮文創園區盛大展演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歌德學院(臺北)德國文化中心主辦,精選出溫德斯所導之十部影片,從4/10起至4/17一連八天,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展演,希望推薦給花蓮喜愛藝術電影的朋友們,並安排一場影展講座,帶觀眾認識這位德國當代電影大師。
  溫德斯是德國知名導演,年輕時學醫中輟,轉往巴黎學畫、學雕塑,1967年進入慕尼黑電視與電影大學就讀,正是德國年輕一代的電影人效法法國新浪潮,掀起德國新電影運動之際,溫德斯很快地和法斯賓達、雪朗多夫、荷索等導演先後拍出許多氣象一新的電影,成為德國新電影運動的代表性人物。
  1974年,溫德斯成立「公路電影公司」,製作了知名的公路三部曲,《愛麗斯漫遊記》、《歧路》及《公路之王》,奠定了溫德斯作為一個具獨特美學風格的導演地位。1977年的《美國朋友》展現了溫德斯對美國黑色電影的喜愛,多位歐美導演的客串演出更展現了溫德斯在歐美影壇上的交友廣闊。
   隔年溫德斯應柯波拉之邀前往美國拍片,未料過程中困難重重,斡旋期間,溫德斯拍了《水上迴光》與《事物的狀態》兩部影片,後者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了他的困局以及對好萊塢電影圈的批評,為他贏得威尼斯金獅獎!度過這段水土不服期之後,溫德斯便開始優游於美國與歐洲之間,《巴黎德州》贏得1984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慾望之翼》拿下1987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這兩部影片可說是溫德斯最受觀眾喜愛的電影。
  而本專題展由哥德學院精選十部溫德斯的作品,讓花蓮的觀眾得以綜觀溫德斯電影生涯的代表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花蓮文創園區欣賞。
  影展相關資訊如下:
  4/10(五)17:30 慾望之翼、20:00 別來敲門
  4/11(六)10:00 愛麗絲城市漫遊記、14:00  公路之王、18:00  六六六室、19:10  事物的狀態
  4/12(日)10:00 美國朋友、13:00 巴黎‧德州、15:50 光之幻影、18:00 專業講座-講者  清大中文 羅漪文 教授、20:30 紅字
  4/13(一) 18:00 光之幻影、19:40 慾望之翼
  4/14(二) 18:00 事物的狀態、20:30 愛麗絲城市漫遊記
  4/15(三) 18:00 別來敲門、20:30 美國朋友
  4/16(四) 18:00 公路之王、21:20 六六六室
  4/17(五) 18:00 巴黎‧德州、20:50 紅字
  詳細活動資訊詳情,請洽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或官方網站:http://www.a-zone.com.tw/ 查詢。

圖: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溫德斯的十部作品即日起在花蓮文創園區播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