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強化金融機構安全 警加強巡邏

強化金融機構安全 警加強巡邏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雲林縣虎尾鎮的台中銀行虎尾分行發生搶案,由於行搶的犯嫌是出入銀行頻繁的熟客,銀行人員因此失去警覺心,將已上鎖的鐵門打開,才讓這名犯嫌成功行搶640萬元逃逸,花蓮警分局也以此為案例,近日積極走訪轄區金融機構展開安全評估檢測,讓歹徒無機可乘。
  花蓮警分局由偵查隊副隊長林子揚,偕同各派出所所長及受過相關訓練的偵查佐陳鴻裕等組成檢測小組,在雲林縣發生銀行搶案後,依警察局長江振茂的指示,積極走訪轄內的47家金融機構執行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工作。
  警方此次檢測的項目包括金融機構的自動報警系統、錄影監視設備、櫃台防搶設施及協助員工自衛編組演練等十多個項目,並以雲林縣台中銀行虎尾分行的搶案為案例,呼籲各金融機構業者應注意營業時間後的安全維護及門禁管制,做好防搶及防竊的安全措施。
  副隊長林子揚等一行,4月22日早上也來到臺灣銀行花蓮分行拜訪經理許家明,還特別叮嚀行員們要嫻熟各種狀況處置要領,強化緊急應變能力,以確保突發狀況發生時,能鎮定處理。
  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也強調,警方除了積極推動金融機構安全評估檢測,提升金融機構本身防搶及報案與應變處置能力外,也將依據轄區金融機構的分佈情形、交通狀況、自衛能力等展開分析、研判,於金融機構營業尖峰時間或開門營業、中午休息、結算盤點、晚間打烊等時段規劃增加巡邏密度,確實達到預防犯罪的效果。

圖: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子揚等員警前往拜訪臺灣銀行花蓮分行經理許家明,以了解並叮嚀行員要嫻熟緊急狀況處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