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自製拖車偷檜木 巡邏警查獲白蟻盜

自製拖車偷檜木 巡邏警查獲白蟻盜 

記者吳佳俊/報導
  1位年約37歲的梁姓男竊嫌,於104年4月4日凌晨2時許,獨自潛入吉安鄉舊菸廠竊取昂貴的檜木,並且以自製的拖車載著5根檜木條逃離現場,不過男子「賊星該敗」,沒多久就被轄區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員警當場攔獲,同時在嫌犯的機車裡起獲鐵鎚、手電筒等1批犯罪工具,全案依涉嫌刑法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於4日早晨6時許,仁里派出所員警巡經轄區南埔8街口時,看到1位騎乘機車的男子以繩索和小型拖車,拉著5根長約3公尺的木材在路上,由於男子的行逕實在是相當怪異可疑,所以警方在發現後,立即上前將他攔下加以盤查。
  男子當時見警方靠近,自知東窗事發毫無退路,當場坦承一切犯行,原來梁嫌見檜木近來行情水漲船高,趁凌晨四下無人之際潛入吉安鄉舊菸廠內,以自備的鐵鎚、鋸子等工具將檜木1根根取下,同時為了一勞永逸,男子還自製了1台小型拖車,將這些不易搬運的檜木綁上拖車後,再利用機車拖著這些笨重的贓物滿街跑。
  梁姓男子當場被警方帶回詢問,他向警方說當時菸廠內燈光昏暗,自己的手不慎被玻璃割傷,腳也被木頭撞到,如今又被警察抓了真是白忙一場,員警聽了則回說:「人在做天在看啦,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警方最後在完成詢問後,依涉嫌刑法竊盜罪將男子移送偵辦。

圖:梁姓犯嫌用自製拖車及工具載運偷盜的5根檜木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