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驪山老母號召信眾認養吉安鄉百盞路燈

驪山老母號召信眾認養吉安鄉百盞路燈

記者張麗英/報導
  吉安鄉福興村驪山老母總廟慈雲宮號召信眾點亮馬路光明燈,響應吉安鄉公所推出的「亮出愛心、點亮吉安」路燈認養活動,今年再度集結全省信眾認養吉安鄉一百五十盞路燈,同時也於19日發放物資給吉安鄉百戶清寒家庭,將愛心散播在吉安鄉各角落,吉安鄉公所歡迎鄉親繼續認養路燈,點亮安全回家的路。
  18日由吉安鄉公所專員趙世源在建設課長吳印浴的陪同下,共同前往致贈感謝狀給宮主林清國及總幹事蔡詠竹,表達感謝之意。隨著吉安鄉人口數量增加,及各項房舍建築與交通發展,路燈需求越來越多,目前有一萬一千多盞路燈,高居縣內鄉鎮之冠,每年電費和維修費用高達一千五百多萬元,鄉公所在一○二年十二月推出「亮出愛心、點亮吉安」路燈認養活動,吉安鄉公所感謝驪山老母總廟慈雲宮認同鄉內政策並帶動地方發展,集結信眾響應此活動,一起攜手點亮安全回家的路。

路燈每年電費逾1500萬
  吉安鄉公所建設課吳印浴強調,每年路燈電費高達一千五百多萬元,公所實在無力負擔,基於不少民眾每年都有點光明燈的習慣,參考其他鄉鎮,從一○二年底推動認養路燈活動,感謝鄉親支持不僅能減輕公所負擔,也能讓夜歸的人有條平安回家的指引,讓吉安的夜晚充滿愛心的光亮與溫馨。
  吳印浴指出,每盞路燈每年認養費用,一年只要新台幣八百元整,可依個人意願及能力,不限數量,不限年限,鄉公所將會開據認養收據,供認養者可依所得稅法列舉扣除所得稅,有意願者可與鄉公所建設課聯繫。

認養路燈一年只要800元
  吉安鄉路燈總數約一萬一千多盞,公所感謝鄉親截至目前為止認養一千二百多盞,歡迎鄉親共同響應認養路燈活動。吳印浴強調每盞路燈電費加上維修費,一年實際費用約一千五百萬元左右,感謝認養者幫忙協助一半費用,雖無法全額支應電費,但已減輕鄉公所部分財政負擔。
  專員趙世源也表示,感謝今年慈雲宮認養吉安鄉一百五十盞路燈外,也感謝長期對於鄉內弱勢家庭的照顧,並對於持續號召全省信眾支持「亮出愛心、點亮吉安」路燈認養活動再次表達感謝之意,並在宮主林清國、總幹事蔡詠竹、吉安鄉公所專員趙世源等人見證下,發出百包物資幫助清寒家庭,議員游淑貞、福興村長黃朝彬也響應愛心活動。總幹事蔡詠竹表示感謝山土匪家族透過家族成員集結愛心,透過適當的捐贈幫助真正需要被幫助的家庭,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小愛集結成大愛幫助更多的人。

圖:吉安鄉公所專員趙世源(右二)頒發驪山慈雲宮號召信眾認養路燈及捐贈物資的感謝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