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全民健保20週年慶 萬泰傳奇創意競賽 校園兒童話劇競爭激烈 傳遞健保互助、珍惜醫療資源精神

全民健保20週年慶 萬泰傳奇創意競賽

校園兒童話劇競爭激烈 傳遞健保互助、珍惜醫療資源精神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歡慶全民健保20週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於4月11日(星期六)上午在花蓮市北濱烏克麗麗公園舉辦校園兒童話劇「萬泰傳奇創意競賽」嘉年華活動。冀期透過這次活動,藉由參賽學童演話劇的方式,快速傳遞健保互助精神、珍惜醫療資源與正確就醫等觀念,使全民健保向下紮根,培育學童認識全民健保。並增進學生創意的想像力、思考力及創造力,與社區居民、學校、里長,敦親睦鄰,建立良好的社區關係。
  本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主辦,協辦單位為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花蓮縣文化局、花蓮市公所。參加競賽表演的團隊是經由參與「萬泰傳奇創意競賽」初賽入圍的前4名團隊,計有台東縣台東市光明國民小學、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民小學、花蓮縣光復鄉光復國民小學與花蓮市明禮國民小學,各團隊為能奪得佳績,呈現非常到位的編、導、演,演員表現生動自然,服裝精心設計、畫龍點睛、恰到好處,競爭非常激烈。
  活動由花蓮市忠孝國小森巴鼓震撼開場,小朋友輕快的舞步、快樂的笑容、原始的吶喊,帶動整場歡樂的森巴音樂中。中場節目穿插活潑可愛的小蘋果帶動跳與小朋友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終場由花蓮市北濱國小具文化特色「烏克麗麗」演奏,彈奏〝我心情好〞、〝陽明春曉〞及〝美好的日子〞等悠揚美麗的曲子,藉由輕快的烏克麗麗琴聲,一起守護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摸彩品有3C產品與圖書禮券,由花蓮縣醫師公會、台東縣醫師公會、花蓮縣牙醫師公會、台東縣牙醫師公會、花蓮縣中醫師公會與台東縣中醫師公會提供7台iPad給參加活動的國小小朋友摸彩。
  最後壓軸重戲,帶動活動最高潮的是頒獎活動,本次參賽的隊伍為初賽入圍的前4名,經複賽評審第一名: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小獲獎金15,000元、第二名:台東市光明國小獲獎金10,000元、第三名:花蓮市明禮國小獲獎金5,000元、 精神獎:花蓮縣光復國小每人獎品乙份,另各團隊頒贈獎座乙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