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千人美崙山健走 創意裝扮為兒保發聲

千人美崙山健走 創意裝扮為兒保發聲

記者張麗英/報導
  『我要成為兒童保護小警察』、『我要成為保護兒童的Open將』帶著創意裝扮的小朋友一早跟著家人參加花蓮家扶舉辦的【全民守護428!YES兒保】-2015親子美崙山健走活動暨兒童權益公約宣導」活動,親子們創意的裝扮讓健走活動更有樂趣,在涼爽的天氣下,參與的民眾帶著家人響應兒保,一起為兒保發聲,立法委員王廷升、花蓮縣政府秘書邱增良、社會暨新聞處處長陳玟祺、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以及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蕭雄彰等蒞臨現場,一起為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加油,呼籲大家一起重視兒童人權,守護兒童。
  花蓮縣政府表示,因應「兒童權益保護公約施法上路」,為了加強社會大眾對兒童權利的認識及重視,特地結合兒童保護議題,爭取花蓮縣公益彩卷盈餘補助花蓮家扶中心辦理健走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全民的參與認識兒童的生存、受教、發展、參與等基本權利,達到預防兒保,守護兒童的目的。
  現場除了兒童保護健走宣導活動外,會場宛如一場小型園遊會,邀集海巡八三大隊、移民署、國稅局、社會暨新聞處、婦幼隊、環保局、花蓮港務花蓮分公司等進行業務宣導,而林務局、花蓮市公所及富里花園更是提供共計600份樹苗及有機肥料,讓參與的家庭攜帶希望之苗回家,共同呵護。同時台肥亦提供2600瓶的水及10000元餐飲卷;台酒也贊助3000瓶水提供參與民眾享用,石來運轉親子餐廳提供參加獎免費飲料卷;而東祥電動車為使海巡醫護人員更能貼近照護民眾,更是提供5台電動車讓海巡醫官使用。而京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提供200張反光貼條,增加兒童夜間行走辨識度。
  千名親子攜手響應兒保,活動現場更舉辦『兒保創意裝扮』活動,許多民眾帶著各式道具、裝扮一起上台宣示守護兒童。除了大人,孩子也是守護兒童的重要關鍵。家長發揮創意裝扮讓活動更為豐富,『我要成為守護兒童的國王』、『我要成為照顧兒童的小保母』、『我要成為打擊壞人的兒保小戰士』親子紛紛展現創意一起說出各種守護兒童的方式,豐富的闖關活動大受歡迎。
  活動現場安排認識兒童保護及兒童權益公約的親子闖關,邀請家庭與「不閉打小孩」的家扶娃娃人形立牌合照打卡,上傳「花蓮兒保用愛包圍粉絲專頁」,吸引健走民眾參加。透過桌遊、趣味遊戲等方式,增進與民眾的互動及連結。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守護兒童是全民參與的活動,此次透過舉辦健走活動宣導兒童保護觀念,就是希望讓親子共同參與讓更多民眾瞭解受虐兒童的需求,一起建構支持網絡,以加強兒保通報、預防的效果。
  他強調,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6年起,長期關注兒童少年保護議題,並率先投入保護受虐兒工作,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兒保之關懷,家扶提出「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而每位參與活動家庭,都是傳遞希望幼苗的勇士,讓我們對孩子的愛,能散播到各個角落。

圖: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右五)與來賓們於健走活動宣示兒童保護看板前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